大余县:招聘现场“热”,社保服务“暖”

来源:县社保中心 作者:县发展改革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15:13:08

大余县:招聘现场“热”,社保服务“暖”

来源:大余县社保中心

招聘会上“话”社保,政策宣传“零距离”。连日来,县社保中心借力“春风”招聘会,持续深入县城钨都广场、新城镇、池江镇等地开展“社保服务春暖行动”系列活动,全面展开新一轮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掀起社保宣传热潮,为民众带来浓浓暖意,同时也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一、多措并举,宣传“开花”。县社保中心的宣传横幅悬挂在大街小巷,社保政策举目可见;业务人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读社保政策;将业务经办窗口移至招聘会现场,协助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转移、参保缴费、人员增减、待遇申领等相关业务。

二、深入基层,暖心服务。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社区和工地,详解工伤保险赔付流程和范围、社保相关问题,阐述社保政策对营商环境的优化作用,向建筑工人宣传工伤保险的必要性。

三、以民为本,成效显著。社保为职工编织了“安全网”,维护了社会稳定,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众多受益者的故事比比皆是,如张先生按时缴纳社保,退休后安享每月养老金,生活无忧无虑;建筑工人小廖在工伤后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治和工伤待遇补偿,解决了后顾之忧。

四、春暖行动在路上,社保政策润民心。通过一系列的社保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指导、协助企业和群众办理社保业务100余笔。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借力县域内各类大型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参保覆盖率,让更多群众“老有所养、伤有所医、失有所补”,为百姓幸福‘加码’,为大余的发展注入社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