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农业农村局三举措筑牢沼气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31 09:31:11

沼气生产关乎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大余县农业农村局采取三项举措确保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了沼气安全生产操作手册及应急预案,压实农业农村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沼气业主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农户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普及农村沼气作业规范操作流程等,切实提高农户的安全意识。组织镇、村监管人员及农户召开沼气安全生产委员会,会上先是对沼气建设、使用、管理维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进行讲解,随后到现场进行观摩、实践操作,共举办11场沼气安全生产委员会,发放和张贴《沼气池作业安全指南》、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共4000余份,增强了沼气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规范了作业行为

三是加强排查整改。牵头组织11个乡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督促乡镇对排查发现的沼气生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今年来,全县共出动监管人员260人次,累计排查4550处沼气池,排查出隐患88处并完全整改到位,确保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