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病虫情报第十八期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8 10:04:00

大余县病虫情报

  十八            20221115            大余县农业农村局  

抓好当前油菜病虫害防治

  

 ,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技术人员在油菜田间调查发现:田间有蚜株率在8.5-11.2%,菜青虫百株虫量在15-22条,黄曲跳甲百株虫量在20-24头。因前期干旱,我油菜长势参差不齐,田间杂草较多,各乡镇需加强油菜田间管理,防除杂草和病虫害。

一、田间管理措施:

1、间苗、补苗:及时查苗,疏密补缺,宜早不宜迟。2~3叶期进行间苗,4~5叶期进行定苗补苗。

2、科学施肥:施肥原则是施足基肥。早施苗肥、重施腊肥、稳施薹肥。

3、保证“三沟”畅通,抗旱防渍:坚持做好雨后清沟,防涝防渍。

二、病虫害防治意见:

防治药剂:

蚜虫:选用噻虫嗪、溴氰菊酯等。

黄曲跳甲:选用联苯菊酯、苏云金杆菌等。

菜青虫选用茚虫威、甲维盐等

防除杂草:齐苗后根据草情合理选用对路除草剂。禾本科杂草在油菜3~4叶期时用盖草能或精禾草克等药剂;阔叶杂草在油菜6叶期左右用草除灵等药剂。

轮换选用以上药剂,兑水45公斤粗水喷雾。

预报员: 王旭明 吴新莲  、刘冬梅               咨询电话:87148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