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病虫情报(2023年6月)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31 09:33:38

大余县病虫情报

  十一             2023616            大余县农业农村局  

抓好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

6月以来,稻纵卷叶螟持续迁入我县,田间蛾量较多,早稻田间亩蛾量一般12002600只,最高的4000只,灯下监测虫量6月12日至13日为77只、79只,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将有雷雨天气,气象条件有利于“两迁”害虫迁入以及纹枯病、穗瘟发生,目前我县早稻大部分已齐穗,部分迟熟品种在孕穗目前是早稻结穗关键期,应注意保水稻剑叶防治病虫害乡镇高度重视及时指导农民开展病虫害防治。

防治策略:抓好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二代二化螟的防治,兼治稻瘟病、纹枯病

适期施药:稻纵卷叶螟防治时间:619-623

防治药剂:

稻纵卷叶螟用苏云金杆菌多杀霉素、甲维盐杀虫单杀虫双、甲氧虫酰肼、茚虫威、氯虫苯甲酰胺、四氯虫酰胺

  稻飞虱:选用苦参碱、吡蚜酮、呋虫胺、烯啶虫胺、三氟苯嘧啶、噻虫胺、醚菊酯、哌虫啶、氟啶虫酰胺、阿维·三氟苯、烯啶·吡蚜酮、吡蚜·噻虫啉等药剂进行防治。

稻瘟病:选用春雷霉素、枯草芽孢杆菌、稻瘟灵、稻瘟酰胺、吡唑醚菌酯、嘧菌酯、咪鲜胺、三环唑等药剂进行防治。

纹枯病:选用井冈霉素、申嗪霉素、嘧啶核苷类抗菌素、井冈·蜡芽菌、噻呋酰胺、丙环唑、氟环唑、己唑醇、戊唑醇等药剂进行防治。

以上药剂可任选一组,按使用说明书推荐用量混合用药,达到综合防治的效果。

首选生物农药,注意轮换用药,防止抗药性产生。

 

重要提醒:请大家施药遵循《江西省主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学安全用药指南》,严禁在豇豆(豆角)等作物上销售、使用国家禁限用农药;妥善处理农药包装物,不随意丢弃,请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至各农药经营门店!!


  预报员: 王旭明 吴新莲  、刘冬梅 、曹治钢     咨询电话:87148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