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3年5月22日(总第2410期)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3 09:28:48

  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初四(总第2410期)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赣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阴天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9-25℃;后天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0-28℃。


【本期导读】
  ◎大余新闻:我县“拼出大精彩 干出余未来”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第二期开讲
  ◎今日美图:不要彩礼要幸福 520爱在大余
  ◎通告: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大余新闻】
  ▲我县“拼出大精彩 干出余未来”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第二期开讲
——————
  5月19日,我县第二期“拼出大精彩 干出余未来”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在县公务大楼举办。
  县委书记韩相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县领导刘耿、刘日辉、张小兰、叶永恒等到场观摩指导。
  讲台上,左拔镇党委书记张智维从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说起,介绍了三位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大余籍老红军的革命故事,解读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立志要把伟大长征精神弘扬好践行好,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广阔天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河洞乡党委书记陈云勤讲述了《长岭会议》,阐述了长岭会议背景、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和在三年游击战争中的重要影响等。大余是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主阵地,是新四军的重要组建地,作为红土地上的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为大余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大余移动公司总经理刘雯作《5G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讲座。围绕5G网络发展历程、发展现状、重要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读懂“5G”“数字经济”,同时展示多个“5G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成功案例,进一步明晰数字化建设在经济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
  几个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讲解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有所得,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同时学习了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开拓了眼界,表示将继续学习新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在实践中推动新发展。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肖裕声将军专访视频。(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廖佳)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及法律服务行业政治轮训班举行
——————
  5月19日,2023年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及法律服务行业政治轮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永恒出席并授课,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俊华出席开班仪式。
  叶永恒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题,从“筑牢政治忠诚,做党和政府的好助手;坚持司法为民,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恪守公正司法,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教育引导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及法律服务人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执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据介绍,此次轮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及法律服务队伍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不断增强其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能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
  全县执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近百人参加轮训。(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黄子辰)

  ▲我县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
  今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丰富我县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我县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9日,县残联组织举办了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大余县2023年残疾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县政府副县长曾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残疾人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全县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风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12支代表队的61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每场比赛,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充分展现了我县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奋力拼搏的精神,推动我县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张治嘉)

【今日美图】

  近日,“不要彩礼要幸福 520爱在大余”集体颁证活动在县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举行,9对新人参加了集体颁证仪式。活动通过新郎对新娘的爱情告白、新人签署《结婚誓言》、新人在“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签名墙上签名等,引导新人树立良好的婚姻观,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龙秋萍 蒙在旺)


【工作简讯】
  ▲交警走进消防大队 共筑交通安全防火墙
——————
  近日,县公安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拒绝酒驾”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课件及警示视频展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消防员在执行紧急任务时,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同时,提醒大家骑乘二轮车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杨丽 曾麟秀)


【通告】
  ▲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体系,完善社会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络,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预防学生溺水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10。
  二、举报范围
  发现学生有以下行为,请立即进行劝阻、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
  (一)学生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水域玩耍、游泳的。
  (二)学生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的。
  (三)学生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烧烤、游泳、划竹排、钓鱼、捉鱼等情况的。
  (四)偷盗或故意损毁防溺水警示牌、救生绳、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护设施的。
  三、举报认定及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公安部门查证认定属实的,举报人须在10日内到县教科体局督导安全股领取奖励资金300元。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个举报线索奖励,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四、相关要求
  (一)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故意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政府、学校正常工作。
  (二)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故意泄露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接到举报后,由公安部门出警核实,对私自下水的学生及监护人进行警示训诫,建议当地乡镇(管委会)、村(居)委会将其监护人编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志愿者队伍,进行义务巡河2天。
  (四)严禁借举报之名虚报冒领奖金或故意下河游泳套取奖励,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至全县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结束之日止。
  特此通告

大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责编:王丽  编审:龙秋萍 监制:黄瑞泉 总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