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博物馆“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预告

来源:其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9 09:12:31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大余县博物馆充分发挥自身社会教育功能,举办2024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特邀广大人民群众在博物馆里迎新春、过大年,体验春节的浓浓氛围。

一、龙年文物与春联贺岁展

(一)活动时间

202424-2024224

(二)活动地点

牡丹亭文化展览馆、南安府衙、大余县博物馆

(三)活动内容

1、龙年文物与春联展览:从大余县博物馆库房中挑选出一批带有“龙”字以及“龙”纹饰的文物在牡丹亭文化展览馆进行展出;特邀各省级书法家协会会员书写春联并展出。

2、写春联、送春联:邀请5名书法爱好者于26-28日三天在大余县博物馆、南安府衙、牡丹亭文化展览馆三个场馆书写春联(一个场馆一天),每位公众可根据自身喜好领取一副春联(领取要求:每位领取者需要将自己与任意一个场馆的合照上传至朋友圈进行宣传,并集齐20个赞方可领取)。

二、知府大拜年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4210-2024211日下午3:00-4:00

(二)活动地点

南安府衙

(三)活动内容

由工作人员扮演知府在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两天的下午3:00-4:00进行红包发放(每天共100个红包,发完为止)。凡是在南安府衙参观的游客,只要将自己与知府的合照上传至朋友圈并配文“南安府衙过大年,知府大人发红包”,即可获取红包一个。

三、参观革命、观看红色电影

(一)活动时间

2024210-2024217

(二)活动地点

大余县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大余革命简史展厅)

(三)活动内容

为弘扬优秀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和满足群众的春节假期生活。大余县博物馆为大家精选了两部优秀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志愿军:雄兵出击》)。旨在观众从这些优秀的影视作品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从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爱国情怀。

四、猜灯谜、闹元宵

(一)活动时间

2024224日上午10:00-11:00

(二)活动地点

南安府衙、大余县博物馆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将在南安府衙长廊上准备300份谜面,谜面设置难易结合、生动有趣,包括日常所见的字谜,还将涉及到文博领域等特色灯谜,将传统文化通过猜灯谜活动巧妙展现出来。猜中谜面的游客可到大余县博物馆办公室进行兑奖,奖品丰富,先兑先得,兑完为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