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赣粤湘边纵队后代探寻父辈足迹,忆革命传奇!

来源:其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4 18:15:00

2023年元月13日至14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赣粤湘边纵队北二支队与赣南支队的革命前辈后代,沿着父辈的足迹,分别从广东与赣州来到了大余,感受解放战争时期父辈们留在赣粤湘边坚持开展游击战争的艰苦和壮烈。

【一】

元月13日下午,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赣粤湘边纵队北二支队革命前辈后代黄茵茵(黄业女),陈子星(陈中夫女),戴健平(戴耀女),刘小群(刘南文子),陆耀国(陆一清子),陈英游(陈遐瓒女)和广东南雄市方面的同志一起与赣南支队革命前辈后代曾康、曾云(曾广志长子、幼子),肖子民(肖廷翔子),章洪涛(章亮子),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中华,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龙,宣传部副部长黄学文,共同来到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参观。

左起:左一肖子民,左二戴建平,左三作者,左四南雄同志,左五陆耀国,左六赵如,左七陈英游,左八伍依丽,左九黄茵茵,左十黄中华,左十一涂运发,左十二刘志龙,左十三陈子星,左十四刘小群,左十五曾康,左十六曾云,左十七章洪涛,左十八张保成,广州东江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

革命前辈后代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红军主力北上抗日后,留守在南方的红军游击队以大余、信丰、南雄交界的油山为中心,坚持敌后游击战争的历史,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艰苦战斗岁月。


参观完之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中华,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龙,宣传部副部长黄学文,以及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馆长赵如,与参观人员一起,在纪念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


革命前辈后代的代表黄茵茵向大余县委县政府对一行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她说自己的父亲与在座“红二代”的父辈都曾经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战斗过,现在我们来找寻他们战斗过的足迹,回想父亲的战斗往事,更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祖国正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实步伐。同时也想将父辈在老区开展三年游击战争的往事记录著书,让更多的年轻人都了解这段宝贵的历史。


在座的革命前辈后代的子女陆续简短地介绍了一下父辈与自己。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元月14日上午,赣粤湘边纵队后代一行在刘志龙副主任,黄学文副部长,县党校副校长朱常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位于赣粤交界处的吉村镇民主村帽子峰游击战争遗址。



当天中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赣粤湘边纵队北二支队司令员黄业的女儿黄茵茵将自己父亲所撰写的关于游击队的战斗往事丛书赠送给我县工作人员与赣南支队的后代,以作留念。


在活动的最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赣粤湘边纵队北二支队与赣南支队的革命前辈后代表示,通过这次走访,更加了解了大余的革命往事与父辈在这里战斗过的烽火岁月,以后一定要牢记历史,面向未来,学习父辈胸怀祖国、建功立业的无畏气概,以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开创革命老区更好的明天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馆也表示,热烈欢迎革命后代常走动多交流,对我县党史研究资料的丰富和红色教育的传承共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