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江西民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2 08:48:23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专项办有关会议精神,9月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永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熊铭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厅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4个设区市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民政部、省专项办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宣传发动有声有色、整治处置有力有效、建章立制成果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我们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切实履行好民政部门的职责。要认真抓好存量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回头看”复查,充分依托基层组织,深入社区、农村开展上门拉网式排查,不断提高线索核查效率。要持续加大风险机构整治力度,对尚未化解到位的风险机构要摸清情况、专人负责、挂账分析、综合研判、全力处置,特别是要加大对“黑机构”的整治处置力度。要切实落实长效监管机制,抓好有关政策文件的实施,加强日常监管、防范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压茬推进宣传发动工作,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参与打击整治“黑机构”专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以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设区市民政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科负责同志以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