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大会战

专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恩娣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9 10:31:46

  县农业农村局是我县2021年“农业领域项目大会战”、“乡村振兴突破年”活动的牵头单位,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159”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做大项目建设盘子。共安排35个项目,总投资4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项目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与往年相比均有增加。其中,农业领域列入县重点工程项目13个,总投资19.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0亿元。

  二是锚定主攻突破方向。力争在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组织建设上取得突破,在加快打造大湾区优质食品重要供应基地上取得突破,在深化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全国宅基地改革试点上取得突破。

  三是大力实施一批工程项目。围绕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粮油保障、蔬菜产业发展、脐橙产业升级、富硒农产品基地、“3+N”特色产业发展、东进科技食品深加工及工业旅游等一批在建项目。围绕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实施新农村建设、村庄清洁行动及村庄清洁环境长效管护,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项目,完成50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创建。

  四是狠抓项目开工率、完工率。发扬“三牛”精神,以冲刺的状态开战,通过开展“比学赶超”“项目提速”活动,掀起一轮项目开工、建设高潮。针对纳入重点调度的农业领域项目,督促牵头单位当好“施工队长”,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员、审批等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投产。

  据了解,目前,粮油保障、粮食应急储备库、高标准农田建设、章江河道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周恩娣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要素保障机制、考核督查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