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内良乡党委书记董振华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5 10:25:00

自全县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内良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工作专班,召开了10余次工作调度会和20余场户主会,紧盯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精神面貌,巩固成绩,扩大战果,坚决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战。

一是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在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十个无”方面,全乡7个村64个网格按照“拆”“建”“整”“管”的思路,以拆除土坯房、低矮破旧房为重点,以建设污水整治管网、完善垃圾处理机制为保障,统筹推进乱堆乱放、家禽散养、环境卫生的整治,建立村组每月一次、乡级每季一次的“清洁家庭”“最美庭院”评比,健全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

二是统筹兼顾着力推进。在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十个无”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李洞畲族村、白井村和南洲村三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围绕毛竹、内良黄酒、中华竹稻等产业发展,充分挖掘畲族传统文化,突出天华山生态优势,结合两项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十个好”建设;加快推进圩镇足球场、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和改造提升,确保12月底达到圩镇建设“十个有”目标。

三是加强督查强化考核。成立以乡纪委牵头的工作督查组,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各村拆除情况和网格销号情况实行每日通报和排名,确保每天“有响动、有进度”,通过互评互比,知不足、找差距,严格落实奖惩,在全乡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