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内良乡党委书记董振华(二)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4 15:32:30

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党的初心和使命,镶嵌着人民的真情切意,标注着民生的温度。作为内良乡党委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激发党员干部群众谋振兴、促发展的干劲和热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深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着力打造组织功能强、人才队伍强、集体经济强、治理能力强、要素保障强的五强基层党组织。全面推广党建+乡村治理“134”工作模式,以数字化赋能、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服务为载体,建立一支党性强、讲奉献的基层治理服务队伍。

二、围绕巩固成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坚决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聚焦返贫致贫风险化解,强化监测帮扶,紧盯政策落实,狠抓感恩励志,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扭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围绕林业资源,大力发展毛竹、笋干加工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内良黄酒、高山竹稻品牌;发挥生态优势,打造完善李洞天华山、白井坳下、尧扶石龙盘三个旅游示范点,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


三、聚焦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切实填补民生短板,大力实施圩镇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推动厕所革命、污水处理、饮水提升等工程建设;大力弘扬文明乡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志愿帮扶、典型选树等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